2008年4月14日 星期一

[BOOK] 黑貓尼祿Nero Corleone


圖片來源:三民網路書店【黑貓尼祿-7】

愛上貓也好幾年了
也不知道是喜歡黑貓才喜歡這本書
還是因為這本書才喜歡上貓這種神奇的生物
「黑貓尼祿」

第一次看到這本書是在高中的圖書館的書架上
並排著好幾本小書似乎都是一本本小故事
「黑貓尼祿」
嗯嗯…暴君尼祿我是知道的~
那這個黑貓如何可被稱為尼祿可令我好奇
抽出來就看了起來
女朋友的推薦讓我從高中時期就開始響往著
有一天我一定要養一隻黑貓
最好他有一隻前腳是白色的!!
五六年後的今天
我的身旁躺著三個小朋友薑醬、橘屋、歐歐
只有臭薑的腳腳是白色襪子之外
我們家的尼祿仍在想像當中
昨天晚上睡前再次翻開這本書
讓我重新一次隨著文字
跟著尼祿經歷義大利農莊
德國的夜生活
保護著他幼小的妹妹鬥雞眼的蘿娜
選擇供養他的人類
還有和貓美人的約會
懶懶的睡在乾草上
沙發上
還有高高的窗檯上
在太陽下
樹蔭下
還有深藍夜幕中白色的月光下
簡單的文字把尼祿的神氣描述的活靈活現
而細緻的插圖就像是故事中經典畫面的重現
溫合的筆觸就像是貓的皮毛一樣的柔順
如果你們家的小朋友也是一般的古靈精怪的話
那你一定會看的會心一笑
貓咪的生命對人類而言是這麼的短暫
看見漸漸年老的尼祿
生病死去的蘿娜
失去了過往的活力和精力
殘留的是洗鍊後的精神
看著我們家的小朋友
是否身為主人的我們和貓咪總有一天得去面對難過的時刻
就更想摸摸在旁邊睡的正翻肚肚的小朋友
是一本很好看很好看的童書喔!!
推薦給大家。

書籍資料:
書名:黑貓尼祿 Nero Corleone
作者:伊爾克.海登賴希/著
繪者:克文特.布赫霍爾茨/繪
譯者:林敏雅
出版社:玉山社
出版日期:1998年02月01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579361770

ps.在amazon上面可以看到其它語言的版本
像是在英文版的封面就是黑貓大頭照
還是中文和法文版的這個封面好看^^
有白腳腳的黑貓超可愛的啦~~

1 回應:

Shadowcatz 提到...

第一次接觸這本書再多年前 一眼見到封面就愛不釋手 加上故事對兩位主角的敘述後 更是著迷不已 尤其是行容納有點鬥雞眼智障的妹妹 更是為封面的畫作添上靈魂~真是太貼切了

喜歡用貓眼看世界的敘述 詮釋人類總總行為
我必須說 這一切的一切都是人類或是愛貓族 糾由自取~~甘願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