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2日 星期二

[休閒] 中午吃飯的小小心得(三)

話說回來中午吃飯的部份
剛剛講到消費者
就來說說這間新開的餐廳

這間餐廳本來是小小的麵攤
後來改到另一街口的三角店再經過裝潢
入座空間和舒適度提升不少
但是仔細的看一下發現了一個不小的問題
原來的小麵攤中空間不大
大約可以坐下十人左右的容客率
那在這樣的大小之下我去吃飯的時候等候的時間可以接受
大約五分鐘左右
而在新店面裡面容客率大約是原來的三倍
不過整個店面大約是原來的四倍所以客人坐起來也不會擁擠
但是有一個很大的問題
我等我的麵來等的有點久…
而在我吃完之後還有不少人客在等餐
還有一個媽媽帶國小小朋友等的不耐煩要走人
很多的客人都臭著一張臉看來是肚子餓了
當我結完帳後看了看廚房
我的媽呀~這當然會慢呀!人客當然會不爽呀!!
原來的小麵攤是一個煮麵鍋一個湯鍋
來的大店面仍是一個煮麵鍋一個湯鍋…
雖然有增加人手兩人不過也因為菜單上增加了意大利麵
人手也要另外煮意大利麵不然就是要到外場送菜
所以主要的麵還是由一個小麵攤的鍋在煮
等待的時間也從原來的五分鐘變成了十分鐘以上
對這附近的上班族而言休息時間又被無謂的壓縮了
我覺得等開幕期間一過
人客流量回複穩定可能和之前的人客數差不多
對我們客人來說是好事因為時間等候差不多坐位環境變好了
但是對店家而言裝潢還有新的店租成本的提高並不會讓收入隨之升高
而因為都是在廚房內工作環境也沒有提升
又再增加工作人手
可能在營運上會更加的辛苦

店家的當務之急是增加煮麵的鍋子並且訓練另一個煮麵手
以因應增加的人客數否則臺灣人的消費忠誠度是不高的呀!
尤其是在低單價可替代性高的東西
不過學校這附近的店家不多
店家可以改善的時間比較長
再慢慢觀察吧!
本來想列式子來比較…不過不確定的數值太多了…
好吧…是我懶了。@@A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