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3日 星期二

[家教] 最近心得

話說我現在手頭上有三個家教學生
一個是私立高中已經考完學測申請上了佛光大學…(快要沒有了嗚QwQ)
一個是執意考指考的中和高中社會組學生
一個是在段考兩週前新接的國二女學生

今天是這國二女學生段考後第一次上課
知道這次的成績是36分
36分!各位可能覺得很差吧!
但是第一次月考她考的分數是9分!
所以這次去上課學生的反應還蠻高興的
這也和我預期的分數還有給他的目標差不多
畢竟才上了兩三次課怎麼可能一下就跳上及格呢?
更何況是一個幾乎沒什麼底子的學生!
所以在考試前我就給他的建議設定目標在30分
如今也達成了
雖然沒有及格
但是讓學生對數學燃起一絲希望
覺得自己還是有機會的
這樣的感覺很好!

今天上課的內容呢
則是開始跟上學校的進度
與其一昧的複習還不如就配合學校的進度
學習在眼前看的見成效
會讓學生更願意讀數學接觸數學這個科目

上課中聊到喜歡科目的排行
數學排在第七名
加上藝能科目林林總總的共有十名
讓學生覺得數學不難
給于他們知識建立他們的信心是我上課的目標
不論是學校還是家教都是一樣
再來就是老話一句
「天助自助者」
若是有學生伸出他的手要我拉他一把
身為老師是一定會幫的
前提是學生要有上進心才有意義呀~

最近 家教還蠻開心的。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