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6日 星期一

[學畫] 第二張油畫-調色的地獄


○可以很明顯的看到…顏色差很多

這是我要畫的第二張油畫
目的是要學習顏色的調配
很明顯的…
差了很多很多……
如果你想安慰我:「不會呀!天空的顏色還蠻像的!」
因為那是老師幫我調整的呀~~~@@

這種低彩度的顏色真的很難調!
一方面要顧及彩度又要考慮明度……
而當你去調整彩度的時候明度會跟著變
反之去調整明度的時候彩度也會跟著變…
就像是在三度空間迷路一般
完全沒有一個方向
到底要加什麼顏色下去調整呢???
我滿頭的問號呀!
就來試一試吧~
加一點其它的顏色試試~
再加一點再加一點~~
可以看到我的調色盤上顏色的漸變
畫室主人蘇老師經過就說:「你是讀理工的呴!?」
老師人很有趣
聊著直說這是不可分析的啦~太難了
憑感覺多練習就是
這樣說著我也比較釋懷了

多練習吧!
這張小小的圖用了我兩節多的時間來畫@@A
一次三個小時呀!
而畫出來的成品…
鳳怡說:「好像卡通。」


○最後的成品
顏色差的蠻多的
三張放在一起就像是…
我畫的是五點鐘 臨摹的圖是六點鐘 另外的小稿是七點鐘呀!XD


○近照一張…
後記:現在看到淡淡的顏色可都是心懷敬佩之意呀!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