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8日 星期四

[教師] 二次段考

話說這兩天是育林國中第二次段考
洪老師一樣進行無聊的監考
無聊到連頭髮都很懶的抓了
可能學生們看到都會覺得:唔…這個老師怎麼那麼頹廢@@A

這次的監考沒有發生什麼有趣的事呀…
真是有給他小可惜XD

不過現在的學生大概不太了解考試的規則吧!
怎麼說呢?
對各位來說“在答案卷上做記號“應該是違規的行為吧!
但是這個規定似乎不在國中生的認知裡面@@A
像是我在收考卷的時候就收到了張答案卷是這樣的:
在答案卷的底下寫著「神呀!請保祐我考九十幾分」
「不知道這次會考幾分呢?希望不要考的太差」
我教到的班級在改考卷的時候還改到一張
「生平無大志,只求六十分及格就好」
嗯嗯…知足長樂…但是他還是沒有考到六十分@@A

再者…考試的時候要用什麼筆寫呢?
想必各位一定會用黑色或是藍色的原子筆作答吧!
這個在國中生的認知中似乎也不是那麼重要
鉛筆原子筆共用的情況是很平常的事件
但是我還改到幾個比較特別的…
用很淺的藍色寫就算了
有人還用綠色寫
好吧!綠色和藍色還算的上蠻接近的…
還有同學是用咖啡色的筆
深咖啡色就算了…
還有人是用橘色的筆@@A
超亮的橘色……比我在批改的紅色字還要耀眼呀!

這次改出來學生們的成績比起上次也沒有長足的進步
題目比較少還比較簡單
這反應出來現在的國中生學習已形成雙峰狀態
無論是高成就或是低成就的在學校都展現出低學習意願
這真的不是一個很好的現象
不過老師能做什麼呢?
天助自助者
願自救者老師也才有機會拉他起來呀!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