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9日 星期四

[家教] 六月了~

五月正式宣告結束
手頭上兩個家教也正式告一個段落
兩個都是高三的學生
一個是大誠高中一個是中和高中
相同的是他們都上到這個月就結束
不同的是一個還在為指考努力一個則是玩的爽爽爽
在上課的半年中兩個十分不同類型的學生不尤得會讓我比較這兩個小朋友


不愛唸書愛玩泡夜店的大誠小子到現在還是不愛唸書
申請入學讓他比其他人多了三個月的玩樂時間
在最後一次上課他還提到
這個學期他的數學成績是全班最高
說來還是有一點小驕傲的樣子
而他的聰明其實在第一次上課不久後的月考就反應出來了
他還問我老師你記不記得你剛來然後月考我就考90?
這個家教的期間感覺很不錯
雖然小孩子愛玩但是上課的時候還是多少有在聽
沒有寫作業但是上課的反應很不錯
準備要考試的挫樣
至少在學測前是這個樣子
這個家教雖然學生不是一般的「好學生」但是我教的很開心
學生有上大學學生很爽
家長也放下心中的石頭一點點…
禮拜三我和學生還去吃燒肉做一個完美的ending

看起來乖乖的中和小子一直到最後一次上課還是乖乖的樣子
一直讓我不解的是為什麼他不好好利用學測推甄和申請呢?
原來是考試的感覺…
他說在考試感覺就不一樣
「考學測還有學測的模擬考時
明明比他還差的卻考出來級分比他高
他很不能接受…
不過最近考指考的模擬考感覺就比較好了
考試也有進步」
在上次月考前教他高三的進度也有反應在考卷結果上面
這樣子很不錯
不過和大誠小子比較起來他就比較沒有個性
(或是說大誠小子太有個性XD)
但是就是一個好小孩
上課時很安靜
安靜到我們怕他沒有聽懂又沒反應
只好一直問他「這樣OK嗎?要不要再講一次?」
要他練習就會練習
出作業給他寫他就會寫
只不過這樣子還是不夠的呀~
上課的方式是把課本內容再全部看一次
一次上課大約複習一章
然後要他寫課本裡全部的習題
他也都有寫不過一週的數學時間也大概是這樣吧…
每次我也只能苦勸他要給我的數學一點時間呀!
而這最後一個月家長說是要衝刺就把課停了
希望能夠把努力反應到結果上

兩個學生有很大的差異
可以說是兩個不同世界的人
而可以看到的是老師和家長都是希望能幫上他們什麼
不同的對象也有不同的期待
有家教真的很開心
看學生表現進步有好結果也很開心
祝褔他們未來都安好呀!

哇勒…
我只剩下一個家教了
代課也只剩下一個月
有沒有超短期家教呀?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