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日 星期四

[教師] 糟糕的國中生

說真的「和他們認真你就輸了!!」這句話應該是每個老師的規梟
學校教育有一個極大的功能就是社會化
在教育的過程當中把一個自然人教育成社會人
從學校這樣一個小社會中讓學生了解社會的普世價值和規範
然而這一切都要從家庭教育為基礎
但是現下的國中生似乎有決定性的缺陷

今天碰上了一件事
上第八節輔導課
下課前我都會抽三個人來看他們是否有寫上課的內容
如果沒有就全班等他們寫完再下課
抽簽的方式都是“小十字“的方法
也就是抽到的號碼前後左右四人要起立
最慢的學生就是獲選人
我都說「如果你沒寫,反應還輸人那就怨不得我了。」

今天抽了一個號碼
三個人都起來了班長就故意不站起來就是要被檢查就對了
班長在他們班是成績很好有點自以為是的那種小鬼
好!看你要玩什麼花樣
出來了之後拿了一本教師用手冊
問他寫在那?他就指了指手冊上的紅字
這不是你的字,去寫完。我說
他說:這是以為老師送他的。
那你寫在那?我問。
他說:這呀!仍舊指著印刷的紅字。
這不是你的字,去寫。我說
他說:就在這呀!有寫就好了呀!
還不爽的大聲抗議:我以經寫過了呀!
我問。那拿來給我看呀!
他回答:忘了帶。
那你寫在那?我再問。
他說:就在這呀!而且我已經寫過了…
這是你的字嗎?這是印刷的字!我要的是你手寫的,這是你手寫的嗎?
好!你說你寫過了,在那呀?拿來給我看呀!
你寫過了那你拿來給我看,那OK,像誰誰誰他也都說他寫過了
他拿來給我看那OK嘛~那你的勒?沒帶還沒寫?囂張呀!

我動氣了。
看不過去成績好但是邏輯狗屁不通還嘴硬的死小鬼。

在我的課沒有特權
所以我就是要釘他!!

但是連班上的班長成績不錯還出來選模範生的傢伙都這樣了
那我還比較喜歡成績不好上課老是要我提醒才會好好抄寫的臭小子。

呿~
國中生,我會給你機會,但是我還是會釘你!!

2 回應:

匿名 提到...

認真就輸了!!沒錯!!但是現在的國中生腦袋都不知道在想什麼~~倫理道德尊師重道都沒了!!!唉呀呀~~我懂我懂!!

洪老師 提到...

沒錯…
你之後也要開始去實習了
上課就給他們打籃球就好了
管他們的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