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4日 星期四

[教師]煎考妙聞(二)

重要的考試都是考兩天
這一點常識想必大家都了解
有了昨天的經驗
今天煎起考來駕輕就熟了起來(!?)
還有時間買了個火腿蛋三明治吃吃

本日監考仍然是一場無聊
還是走來走去…走來走去…
結果還是觀察學生行為最有趣。
考試時間對學生來說是充裕到了一個不行
試想如果你用了三十分鐘寫完加猜完一份考卷
考試時間卻還有一個多小時
不行提早交卷天氣又冷的像睡著就準備要成佛一樣
你會幹嘛?
要不在考卷上畫畫不然就是寫寫字什麼的
不過看到了幾個比較妙的
一、有人想說考數學寫完了就開始看小說@@A
是早自修隨堂考呀?
二、有一位不知什麼職位負責教室日誌的學生
相當盡責的在考試中走到講桌前要我簽名
還以為他寫完了無聊的進行他的義務
沒想到我簽完後他走回位子上繼續作答
@@A傻眼,考試中是不行走動的同學…
三、昨天有一個沒說到
有的學生真可愛的緊
考試打了鐘發下了考卷
發完全班後一會兒
「可以開始寫了嗎?」有人問
「可以了啦!」有人答
「真的嗎?」仍在問
真妙
四、話說國中生考試現在也全是用畫卡作業
用上2B鉛筆就會產生很多橡皮擦屑
今天就看到一個小胖哥拿著一支長尺搓呀搓
我經過時就注意了一下他在搓什麼搓…
長尺移開是一條長長的橡皮擦屎…
如果依比例放大成一般口徑的話…
大概也有浩浩蕩蕩的20公尺吧@@A
過了一會兒
看到他把那條成品兩半對切
再搓成更粗的一條@@A
五、考試時在安靜的教室內打噴涕就很引人注目了
更令人難以忽視的是教室外的騷動
先說明一下育林國中的環境
它是和育林國中共用校地
所以在下課時間它和所謂的安靜是完全沒有交集的
隨時都可以聽到小學生的超有活力的尖叫
和天冷瑟縮的老師可成了極強的對比…
本來以為只有下課時間會有聲音影響
我真的是太傻了
監考時在國小的上課時間突然一聲
「1、2、3、4!」
「5、6、7、8!」原來是體育課做操在報數呀!
但是接下來的…
「2、2、3、4…」
「5、6、7、8!」有點怪怪的…
「3、2、3、4!」嗯…
「5!6!7!8!」怎麼在比賽了呀?
這真是出呼意料的干擾呀…XD

下午則是有一節701的課
第一次使用我的小銀麥克風
超、級、不、順、手、的啦…
看來要多練練才行…
這一堂是701的第一堂
鬧的很…orz
檢討考卷的時間也不夠
學生又在吵
等剩下五分鐘的時候
我就靜靜的說「嗯!那就聊天吧!不用檢討了。」
於是就開始收麥克風了
「你們可以聊呀!不用客氣呀!」
這時候全班就靜了下來
「真的沒關係,反正只剩下五分鐘,不想檢討就讓你們聊天嘛。」
靜~
這時候超想笑的…
雖然是有點動氣了
但是那個狀況…真的是很詼諧
希望明天開始上課可以更順利啦~~

每日一句:和他們認真!你就輸了!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