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7日 星期四

[教師] 第一次月考趴吐!

第二天的考試很幸運的前兩節沒有排到監考
所以難得的可以進到學校停好車
再走到外頭買個早餐火腿蛋土司在店裡看個報紙
而這個時候學校正安靜的上演一場大戰
因為第一節課考的是數學啦~~
在考完試後學生就來和我說他底下沒寫完
我看了一下底下就是送分題耶…冏了
等到了第三節監考國文
又再次的看到了考卷催眠學生的力量
學生看著考卷的眼神漸漸的渙散
然後進入了彌留的狀態
如果有帝國主義者在教育部的話
甚至可以利用考卷來對學生洗腦
在考卷中加入了潛意識語言或圖像
建立學生的愛國心或是什麼奇怪思想
而且孩子的學習真的不能等呀!
唔~真恐怖

等到最後一節的考試的時候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
在我發考卷的時候
學生都超有禮貌的!!
每排的第一個同學在我把考卷給他的時候都一定會說「謝謝老師」
天呀!
如果你在教書的話一定知道學生自發性的禮貌真的是很難得
那時我也就一個一個的回「不客氣,不客氣,不客氣…」
一班有六排,有三張考卷,每一個都回
一天講下來的「不客氣」可能超過我一個月講的吧!
有禮貌的學生,嗯嗯~很好很好。
接下來…就是改考卷了。(待續)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