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8日 星期二

[電影] 追風箏的孩子


(圖片來源amazon.com)
「追風箏的孩子」這本書的書名如雷灌耳十分有名
我是一個反骨的人所以倒是沒看過這本人人推的書
上個週末就先看了這部同名電影


大意是一個有錢的弱弱公子哥amir只有一個朋友
而那個唯一的朋友卻是家中僕人的小孩哈山
兩人時常受到年紀大一點的壞蛋三人組欺侮
在阿富汗小孩子間流行的鬥風箏大賽是生活中的盛事
而這兩人一組的小子大敗眾對手成為冠軍
在當地的傳統是割下的風箏只要誰追到了就是誰的
這個小僕人朋友哈山就幫amir去追這個風箏
追著追著走進了小路
就被壞蛋三人組給盯上了
哈山為了捍衛amir贏得的風箏被三人給拳打腳踢
甚至是雞姦!!
而隨後跟上的amir看到了這一幕卻沒有勇氣出面
反而逃離了現場之後才若無其事的出現
這事之後amir就漸漸的遠離了哈山
甚至是嫁禍栽贓哈山偷竊就他們父子趕出了家門
後來俄國共產黨入侵
amir父子逃出阿富汗來到了美國
等到amir長大後結了婚
有機會和一個叔父聯絡上
這才知道哈山是他的父親和僕人的老婆生下的孩子
也就是哈山是他的兄弟!
而哈山已經死了!
他留下了一個孩子
amir決定把這個孩子帶離阿富汗
接下來就是amir的阿富汗冒險故事~~

小孩子之間的霸凌行為遠超乎我們的想像
而什麼叫義氣?
當面臨了困境我們是否有這個勇氣能站出來
捍衛我們的朋友
正面面對惡意的強勢?
或著是像amir一樣逃開而一輩子受良心的譴責?
看到電影演出逃開的那一刻
整個火氣就上來!!
也替哈山感到不值
自己的忠心居然就像是給狗吃了
我如果是amir的爸爸知道了這件事我大概會把他飛踢到月球上吧
一個人要如何保護自己重要的東西
有勇氣去捍衛自己的信念
有道德勇氣去反抗不平之事
這是電影提醒我的事
就電影而言我不是很喜歡
找時間應該找出小說仔細把電影失落的環節給補上
可能才有較公平的評斷。

這部片讓我不會有流淚的感動
反而激發憤怒的血
啊!啊!我快要變成超級塞亞人了呀!

觀後評分五推獎:推推推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