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1日 星期二

[人生] 保佑-bobe~

俗話說的好“五拜五撥比~“也就是有拜有保佑
最近蠻常感受到自己是有受到避佑的
舉幾個最近發生的例子

一、
難得放了幾天的好天氣
昨天又開始下起雨來了~
早上上班的時候不得不冒雨前進呀!
上班的途中會經過一個地下道
從地下道出來後要等一個紅綠燈
一如往常的變換燈號之後我就騎了出去左轉
但是這次不同的是有一台計程車闖紅燈
它就往我的右側嗶近
愈來愈近愈來愈近
差一點就碰上了
最近的時候大概連一隻腳也插不進去吧!
這是差點被車撞的保佑
人也沒受到什麼驚嚇。

二、
時間轉換到數個小時之後
上了一天的班總算到了下班時間
但無奈是天公仍是陰雨綿綿
雨不大可是就是濕答答的
在回家的路上有一個三叉口
一個左彎的弧上就有三個紅綠燈
進彎處一個出彎處一個彎道中一個
當我過了進彎的紅燈後馬上下一個彎道中的紅燈就亮了
立馬緊急煞車
還擔心地面濕滑轉彎處滑倒
所幸沒有轉倒
可是下一個瞬間就聽到碰的一聲
然後就是塑膠殼的磨地聲磨了過來
有人煞一個鎖死滑倒了
轉頭一看車子愈來愈近
最後停在我的左邊大約50公分的地方
還好還好
不然就像是在moto gp 中看到有人車禍
然後帶賽到其它騎士
把其他人剷一個人仰馬翻
還好還好~

三、
這一個是比較早以前發生的
在過完年回了台北之後有一次家教完要回家
在一個路口明明綠燈了但是一堆車不知道在龜什麼
繞出去向前加速過去
原來是一台汽車想闖紅燈卡在路中間
我想說都已經被卡掉了他應該認命了吧
就從汽車前快速通過
沒想到在我車頭剛過他的車頭就聽到汽車引擎拉轉聲
這下心想「糟!死定了!會被掃車尾」
接著他就在我後面衝了出去
運氣還好我的速度也夠快
感覺就是千鈞一髮生死交關
打了一個冷顫繼續騎車回家

看來真的是有保佑呀~
阿彌陀佛。
謝謝觀世音菩隡呀!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