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5日 星期二

[教師] 第一次段考

3月25日的今天是本學期第一次段考
同樣的
監考對老師而言是忍住不睡的考驗
也同樣的有一些發現…

同學在考試的時候
看到考卷就像是被催眠一樣
一個個漸漸的就陣亡了
一個班上大約有6X6三十六名學生
就像是在玩賓果遊戲一般
差幾個人我就可以連起來賓果了

再來就是學生只要寫完考卷
不睡覺的話就會很無聊…
就會找一些事來做做
像是今天有一個學生考試的坐位是在講桌前面
考完了之後他就不知道在做什麼發出蟋蟋簌簌的聲音
突然啪的一聲發出講桌的貼皮破裂的聲音
因為不是舞弊行為我就只用眼神和他示意
不要再發出聲音了
過了沒多久又有蟋蟋簌簌的聲音跑出來
我就爬起來看看他倒底在搞什麼鬼
結果就看到講桌前有一塊區域破了一大塊皮
露出了木頭的顏色
而且還很像被白蟻侵蝕過一樣毛毛的凹了下去
真的很無聊耶同學~

這次我教的七年級數學是在第二天才考
說不緊張是騙人的呀~
學生的成績一般就是反應老師的教學能力呀…
這幾個班級的成績也是我第一次要一肩擔起的責任呀!
所以擔心是正常的嘛~
而在月考前一天
有一個同學突然跑來找我
沒頭沒腦的就和我說「老師,要不要打賭,我這次可以考進校排前50」
一整個愣了一下
問了他為什麼
他說「因為他覺得需要一個動力來刺激來讀書」
又說到「我媽在我小學的時候說如果我考進前五名就要帶我去北海道玩」
「老師你知道怎麼樣嗎?」
「我衝到第一!!(驕傲貌)」
於是…我很小孬孬的和他賭了一杯手搖飲料……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