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3日 星期四

[教師]應徵代理教師2008

實習結束過了大半年
除了家教之外沒有上台的機會
而各高中也沒有開代課代理的意思
苦等了好一段時間
現實因素始然
必須向國中修正
好不容易在全國教師選聘服務網上看到北部的代理教師甄選
有幾個選擇像是新莊國中、北市中正國中還是中崙高中國中部的兼課
而距離我的根據地較近的就是這間樹林市的育林國中
於是就在2008年元旦的後天
也就是一月三日風塵僕僕的向育林國中前進
早上仍是延續著前幾天的寒冷
還好我有聖誕老公公的禮物讓我的身體保暖
到了樹林靠近目的地
怎麼沒看到育林國中反倒是育林國小很大一間在那裡
正想到早餐店吃個早點找個人問問
就看見對面小小的招牌
吃完了早點時間也大約是九點多也就進入報名了
過程十分的順利
可以說是相當隨興
因為也就只有我一個人來報名
剩下的時間也就坐在教務處看著主任大費周張的才找到的一本第二冊數學課本
十點到了
開始寫完全沒準備的教育科目
選擇四十分全用猜的
勝負就在申論題六十分了
寫完交了卷
繼續等待口試和試教的來臨
地點移駕到一間教室大小的圖書館
天氣也不知為什麼讓我冷的直顫抖
心裡也些許的緊張
畢竟我和國中已經有了一大段時間沒有接觸了
口試完後就是試教了
抽到的單元是不等式
用十分鐘準備十分鐘的課程
十分的爛
在上了臺開始講述就感到大事不妙
上課的感覺還沒起來主任就進來說“時間到了,謝謝你的試教“
就像是在打大數盃時早上第一場
人都還沒醒過來
打個哈欠就被對方拿下第一局
而還是一局定生死的驟死賽
不干心
不開心
雖說只有我一個人報名
但是自己的表現卻是這樣的弱
再度的感受到自己的渺小
國中的數學課程樸素的就像是一隻泥鰍
看似簡單我卻抓也抓不住
對於只有這一點能力的自己感到羞愧
往後必須更努力才是正道呀……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