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9日 星期五

[讀書]讀“攝影評論學“之前CRITICIZING PHOTOGRAPHS-00



○攝影評論學 by 誠品網路書店
喜歡攝影 喜歡拍照也有好長的一段時間了
從一開始sony f77到sony h1相機愈來愈大台
而從fuji natura black月光機開始愛上了底片的味道
開始用底片來拍照
一直到現在從我老爸的手上接下了他的FM2
從記憶中老幫我們拍照時拿著的專業相機
聽著清脆的快門聲
一整個就是爽呀!!

而拍的照片一路下來
從自拍照 生活照 出遊照…
愈來愈在意的不只是單純的記錄
希望可以照的更美更好
而有時候出去隨拍亂拍
漸漸的希望照出來的照片可以更好更有意義
畫面中的構圖還是顏色都成為我的目標

網路上的論壇 BBS 還是出版的攝影雜誌是知識的來源
看著很多人很厲害的作品
還是一台台價錢愈來愈驚人的相機
還有一個個正咩的外拍
這些都很棒
但是這不是我想要的@@A
那我想要什麼?
我想要我的攝影內容更有生命力
更有故事性
更有趣
更特別
而要學習就要從大師的身上偷學
看大師如何能成為大師
從網路上大量的圖片資料
圖書館的攝影集
誠品的攝影書
到現在我知道的也不過布列松、亞當斯、卷川實花幾個
而我所看的也不過是布列松“決定性瞬間“的畫面趣味性
亞當斯的自然攝影我看了不太懂就是自然
卷川實花令人訝異的濃烈色彩
還有太多太多的攝影大師
我看過了他們的作品
我卻記不得他們
看著他們的作品
眼神一瞥卻接著去搜尋底下的說明文字
讓文字去解釋去替我思考這張影像
這不是我想要的
我想要的是去理解去欣賞這一件件影像作品
去了解它才能知道他的偉大在那裡
學會了才能進入每一個影像的世界
而不是進入了一個攝影展的展場繞了一圈
也就僅是繞了一圈而已
我希望能夠了解 解讀 進而欣賞一張影像作品
這是我想要來讀這本書的目的。

呼~真是有夠長的前言呢~~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