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9日 星期日

[打工] LG盤點工讀生……手機爆晶啦~~

十月三號四號五號三天是新工作
前一天還是百貨公司跑單兄到晚上十點
隔天早上就要九點半到達內湖LG公司所在地@@A

我的天呀~~
而且總共三天早上都要先到內湖報到
從板橋騎車到內湖就要花我五十分鐘@@
一早過去就累了~~呼~~
皆下來就看圖說故事吧~~

到了內湖停好車坐電梯上到六樓
一出來就看到LG大大的LOGO
一回頭就看到這個很有趣的電梯門
如果電梯內是冰箱內部就更妙了
然後進到會議室之後就有LG的課長來和我們工讀生說明
說明了之後我們就被晾在裡面等著各業務來認領我們啦~~
而我本來應徵的是北縣的區域
在會議室的時候才想到我傻傻的…金山是台北縣…鶯歌也是台北縣呀!!
不過就在這個時候!!
北縣另兩個工讀生和另一個音響部門的工讀是舊識
那個音響部門的就要和我交換
我也就和他換啦~~
不過好險有和他換
因為音響課的課長和業務人都很好呀~~
課長講話超有趣的而且還請我吃中餐
科科~~


○LG的大樓的外觀。



○LG辦公室門口LOGO。


○坐上去一回頭一驚!電梯門是冰箱門!!


○超有特色的電梯門。


○LG會議室上貼的標語!五大精神!!

本來還以為我們要自己騎車趴趴造
那不就累死了><
不過還好~~課長佛心來著呢~~開車載我和業務
所以就是坐在課長的車上到處跑啦~~
第一天的第一站就是淡水啦~~
喔!忘了說到底工作是什麼呢?
我們的工作呢就是跟著業務們到各家店去清點各間店內有LG家電的庫存
有那些家電呢?有液晶電漿電視、洗衣機、冰箱等等
而我換到的是音響部門
負責的是音響店為主的通路
所以我大部份所清點的是電視
也就是這個機會我才進得去我百年難得進去的中華路音響店呀~~
隨隨便便就是百萬的音響組呀~~還看到八百萬的!!只可惜沒這個耳福欣賞一下~~
剛剛說了第一站就是淡水再來還跑了北投、內湖、士林、中華路、…忘了~~
到了店家還要拍照喔!證明我們是有到店的!!
再來就是點點店內機子的數量啦~~
我和業務兩人合作無間~他唸我抄
最好寫的就是裝箱庫存啦!
放在盒子裡面外箱上面就有機型和機號
難的是展示機了
若只是放在架子上那還好可以左右旋轉
如果是鎖在牆上的就難用了~~還要拿鏡子來看看背後風光
三天大概有跑了二三十間店大概整個大台北都跑了
最後一天最後幾間店還有到環球…然後回內湖…再騎車回板橋
這也不得不呀~~因為機車停在內湖呀!


○還好是坐課長的車…不然真的是跑超遠的@@A


○第一間去的大門口~work star


○音響店好多貨呀~~


○第二天從一早就在下雨呀@@A

我們去點的大部份
或是說絕大部份是電視
有液晶有電漿~~有小有大~~
小的大概就是37吋大的還有52吋的!
52吋的房間要多大呀~~
店家的庫存有多有少
有的跑的遠但是也只有一兩台
但是也有二三十台更甚是近百台的庫存
真是驚人!
而賣的似乎也是不錯的樣子
眼見的就是四五六到十幾萬的電視
不然就是五千五萬到上百萬的音響
所以我覺得…景氣真的很不好嗎?
唔…是我們不好其他人怎麼都還不錯呀!?

這三天工作的內容不算很辛苦
業務課長都對我很好
但是…沒有每天過年爽爽的啦~~~
人生還是發生了慘事…嗚嗚嗚
看來這三天賺的錢錢就貼進去了啦~~
到底是發生什麼事呢?
我從板橋騎車到內湖會經過北美館
在上來台北快十年才開通的橋上…
我的k530i跳車自殺啦~~
當我的口袋一輕的時候心底就看到挫屎了…
把車停在橋邊跑回去撿
心裡希望不要被車子壓爛呀
畢竟那裡的車流量超大
跑了回去在路邊車子一直呼笑了過
看著我的k530i孤拎拎的躺在路中間
一有車過去我的心也被揪在半空中
雖然死罪可免可是活罪難逃呀~~
在到達公司的時候小K以經失去生命跡象
但是經過我一陣急救後好不容易才能開機呀!!
至於怎麼救的就不足外人道矣~~唉
最後開了機可以通話
但是液晶螢幕變成冰碎紋超時尚
還有記憶卡不行用…唉唉真糟糕
看來小K反僕歸真啦~~
真慘~~


○呀!!不要呀~~


○唔…不要壓到!!


○手機爆晶>"<


○手機爆裂的螢幕TT_TT

同樣的說到打工一定要說說伙食啦~~
因為在應徵和人力通知時沒有說有提供伙食
所以第一天我還是自己帶飯糰
課長知道後就說不用帶啦~
他們會帶我們工讀生吃飯所以第二天第三天就吃外面的啦~
第二天是去盤點的時候店家買的便當
還蠻大一份的呀
再來第三天和課長和業務去吃天母的一間麵店
聽說出名的是牛肉麵
不過不吃牛所以我就吃大滷麵啦~
好吃好吃
點小碗的就吃很飽喔!!


○第二天的伙食--有兩塊肉的便當!!


○好吃麵店的看板。


○好吃麵店的外觀。

後記:在這次的工讀中接觸了電器這個產業
因為跑的是音響店
也有聽到一次真空管的音響
一組5000元就讙我這個木耳覺得很棒了~~
而因為在音響店都會放好幾台不同家的液晶電視做比較
我也看了一下真的覺得
嗯嗯~~LG的真的還不錯耶……韓國品牌…好吧~不是中國貨~~以後可以考慮考慮
因為有很多的品牌也記不了很多很多
但是印象中就是sony的還是最好
顏色還是最真實
LG呢顏色比較鮮艷
而在店家和業務口中急起直追的toshiba則是太亮了
看久了會累呀!
而光是LG也覺得有差
有沒有FULLHD的畫面看起來就有差別
沒有fullHD的感覺畫面就是比較軟
而有fullHD的畫面感覺就是比較銳利
這也可以是以後購買參考的一環呀!
再來就是高動態對比的技術讓畫面更清晰
這方面呀就可以狂巴其他二三線品牌呀~
動態對比的部份我是在環球的店家看到的
真的有差…真的…真的…
如果以後有那個錢錢要昇級電視
sony LG真的是可以考慮的機子~~
不過……沒有良好的訊號源看這種電視也沒用呀!冏~~
再來就是藍光片?
真是錢井深呀~~
科科~我有留業務的名片以後要買再聯絡~~科科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