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4日 星期六

[打工] 高爾夫golf work…shit被什麼詭異廣告附身…重發


最近我在msn上的暱稱是:
“打工能開golf小車車,還有辦桌吃,還有餐盒,還有紅酒拿!?好棒喔~~“
到底是什麼工作這麼好康!?

九月底應徵了一個工作
雖然地點有點遠

薪水也不是特別高
但是這是一個難得的經驗
這就是“Cleveland Golf 台灣區高爾夫邀請賽“的工讀生

投了履歷之後過了一段時日接到了回信
太好了!上了!
因為我有表明自己的攝影興趣和具備的能力
所以接獲主要是拍照紀錄的工作
工讀生連我加起是共有四名

時間是十月三日的早上八點集合
地點是在林口的台北高爾夫球場
公司請了一位同仁peter大哥來載我們幾個工讀生
從早上七點多從海山站出發
開了近一個小時才到達目的地
其實我到了之後才知道原來是cleveland golf辦的邀請賽

○一早到了就和cleveland的旗子合影。

到了house大廳報到了之後就開了一會兒工作會議
了解每個人的工作職責還有流程
接著就發給我們工作吊牌上面還有我們的名字勒
一人一件polo衫還有一頂帽子
都是克里夫蘭的品牌而且看了一下是香港製的^^
不是黑心MIC的喔!!

○大門口的招牌合影。

活動是在早上的十點開始
所以在早上十點之前就是我們set各個場地的時候了
其實也不多
就是報到處內外幾個牌子幾張桌子
還有裝餐盒到每一位球友將會拿到的袋子
瞄了一下袋子裝有什麼東東
除了餐盒、水和高爾夫雜誌之外還有帽子、背心、和一支特別的墨鏡
怎麼特別呢?
它是夾在帽子上面的
還可以掀開來看起來挺方便的
早上的場佈很外的就完成了
再來就是拿相機準備拍照做紀錄了

○外頭的入口看板。


○早上場佈的報到處。


○長長一串的獎品,都很貴呀!

等到十點過後球友開始陸陸續續的進場了
報到處也開始熱鬧了起來
等一下…
十月三號是禮拜五呀!
禮拜五的早上來打高爾夫~~
這可不是一般人可以來參加的活動呀!
除非是大經理大老闆才有這個時間來呀!
在拍了一陣子照片後我就到外場幫忙啦~
什麼外場!?
就是當卸球袋的工作人員
一臺臺名貴驕車休旅車停在我們面前
開啟後車箱
我們把球袋卸下送進去
很多人的球袋和他們的車子互相輝映呀!
benz的lexus的當然還有運動品牌mizuno cleveland
最屌的還是一個中華臺北的袋子!
只不過我在卸貨時不小心被扣子割傷了手指
那當下我想到的不是痛(也不太痛)
而是如果我的血沾到袋子我賠不起呀@@A

○報到處一景。


○好多的球袋,其實更多的是benz lexus的袋子。

等到十一點左右就是我正式工作展開了
離開了house來到了外面
第一眼看到的就是一臺臺的高爾夫小車車
這個我們可以常常在電視上看到
但是現場看到還是第一次勒
畢竟揮捍練習場是不會有的XD
會不會坐到呢?
那當然高爾夫球場這麼大
我要去拍照用走的就走死我了~~
所以就有坐到啦~

○高爾夫小車車很可愛呀!


○第一次坐上小車車給人載。

十一點有一個開球儀式
請到了幾位教練和重要人士來開球
開的這個球也不是普通球喔!
是煙霧球!!
當司儀宣布開球
貴賓一同擊球時
一顆顆飛出去的球都拉著一條尾巴
而這時候的我呢就是在旁邊拿著DV錄影
另一手還拿著相機盲拍
畢竟這個時候還是錄影重要呀!
開球之後就是各組開始各自出發了~
我也坐著小車車跟著去各個洞拍照囉。

○難得有機會開到小車車一定要留念。


○在球場林間開著小車車,涼風徐徐很舒服呀!

說真的~高爾夫球場給人的感覺是很不錯的
同樣是高爾夫
在藍天綠地下揮捍
看著球飛到遠方的草地上
這是和擁擠的高爾夫練習場有很大的差異
而且看他們在打就可以覺得高爾夫也是一門學問呀!
球打出去有的人會上旋一直飛出去
有的人則會下旋很快的落下來
而要打出二三百碼的距離還真是高手呀!!
老虎五隻真的是很強!!

在球場上前進有時出一點太陽
這時候會覺得在林間的樹蔭格外涼爽
而和我同車的Herman哥在小車車的行進間告訴我一些用車的禮貌
雖然高爾夫小車車是電動車
沒有內燃機的噪音但是在球員非常專注的時候
不只是車子的聲音
連輪子在地上摩擦和車子晃過的影子也都可能會對球員造成影響
所以在球場上行進的禮節就很重要
還有就是自我保護的方法
不要太接近球員們打球的前方
被一顆可以飛200碼的高爾夫球擊中可不是開玩笑的@@A
我們就繞著球場的路
到不同的洞和球友們拍照
拍他們的合照還有打球時的花續
反正現在記憶卡空間都很大
多拍一些到時候回去之後公司的工作人員也比較有機會挑到合適的照片
一個中午就把一顆鋰電拍光啦~~

○高爾夫球場真的是山明水秀呀~


○一片綠油油的,另人心曠神怡。


○C2洞…這裡的球場很完整,洞很多喔~


○在每一洞前都會有一個牌子顯示球場的樣子。


○邀請賽中的一個試桿活動。


○很長的球道~好綠呀!

對打工族而言很機要的就是有沒有附餐了!
再來就是附餐到底好不好?
等早上忙完一輪後也就大約是一點了
回到house吃午餐
午餐則是早上的餐盒
裡面有一個三明治一個蛋糕還有一個麵包
都不錯吃~算是吃過的餐盒前三名的!
不得不說的是晚餐!!
晚餐三點多就吃了@@A
很早吧!
因為等下四點多就是晚宴的時間啦~
我們工作人員就是要早早吃完準備上工
但是~有沒有這麼感心!
不像是一般的工讀是吃便當
我們這次吃的是現炒出來的辦桌
好吃呀~~~
讓我多吃了幾碗當晚上膝蓋的負擔XD

○中午的餐盒,麵包和三明治算是少見的好吃!


○忙了一個上午,我啃。


○有看過part-time吃這樣好的嗎?


○真的是吃的最好的part-time了~~好吃好吃。

在house的二樓就是晚宴的所在地
場佈的部份是由所在餐廳負責
所以我們就輕鬆啦~~
除了把獎品set好之外就是把酒商所提供的紅酒還有威士忌準備好
這次還學會了怎麼使用紅酒刀
雖然是比較好開的橡皮木塞但是也是一個經驗啦~~
而在會場的獎品大部份是克里夫蘭的產品囉~
很棒的球捍!
用小王子了解大人的方式來說明就是“很貴的球桿“
當然啦~~所謂的很貴是對我們這些打工族而言啦~~
像是大廳放了三組產品展示
同樣是打工的伙伴問公司員工沒人顧OK嗎?
他們回答這裡的人不會偷這一點小東西的啦~~
一支可是要上萬的呀~~遠遠超過打工一天的辛水呀!

○克里夫蘭的展示品,一支也要一兩萬起跳@@A。


○酒商提供的yellow tail紅酒。


○很高興今天有這個榮興……這是冠軍獎牌,底下的玻璃高爾夫球很閃耀呀!


○晚間頒獎會場和獎品們。


○精美的獎品!!


○晚宴入口處。


○和頒獎臺合影。


○和頒獎臺合影part 2。

等到晚宴開始
我的工作就是錄影和照相
好笑的是我的tape只剩下十幾分鐘
錄完了董事長講話後就所剩無幾
董事長是高雄人說話很草根蠻有趣的
很海派的樣子XD
結束之後還問我有沒有喝酒
說開了沒喝完的紅酒就帶回去~~科科
就是因為我的tape快沒了
而相機交給另一個同仁使用
所以我整個晚上在新帶子拿到之前是閒閒的觀禮XD
還有看看高高的酒促小姐隨著董事長各桌酒
整晚的氣氛還蠻high的
尤其是抽獎和頒獎的時候
畢竟大獎價值還不少
還有出國的機票勒~~

聽說他們來比賽一個人交報名費1500
球場的使用費是2100
開銷還真不小
當然這些也都是在立足點上的不同會有不同的感覺
如果能拿到獎大家都會開心的吧~

整個晚宴在七點多的時候結束
很快的撤場整天的活動就結束了~~

○這是我晚會的工作-照相和錄影。


○和晚宴合影。

在撤場時把剩下的紅酒和威士忌集中
有很多紅酒喝了一點點
帶回去也麻煩
所以herman哥就把它給我處理^^
我帶了兩瓶回家享用~
不只是這些
還帶了三個餐盒回去以及一罐飲料~~
真的是大豐收呀!!
撇開了這些額外的收獲
我還是覺得這次的活動是很值得參與的
因為我是很少有機會可以進去這個地方
有了這次的打工才得以拓展我的眼界
工作也不會很辛苦
工作人員也都很好
這次也是一次良好的打工經驗呀!


○科科…額外的戰利品!!!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