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7日 星期五

[打工] 專業跑單兄~

很久沒有更新啦~~
這兩天才是我的週末呀!
趕快來補一下記錄
這個禮拜的msn暱稱是“專業跑單兄“到底是什麼呢?
上個禮拜開始就是各大百貨公司週年慶的時間了~
我應徵上了新光三越南西店知名化妝品的跑單工讀生
什麼是跑單呢?
回憶一下當你去百貨公司買東西要結帳的時候
櫃姊是不是總會消失一下下?
因為他們要到百貨公司的結帳臺才能結帳
而拿著單子跑過去結帳有一個專業術語就是--跑單
因為週年慶客人都會很多嘛
所以這個重責大任就會交給我們這些工讀生啦!!

時間上還蠻短的只有十月八、九、十一、十二這四天
這幾天下來發現櫃姊也很辛苦捏
他們上班的時間從早上十點多一直到晚上十點多
一整天下來都要站著
而且沒時間吃飯
看櫃姊們都到二三點才吃中餐
還要笑笑的一整天也真不容易
各行各業的從業人員都有辛苦的部份呀!

這次參與的工作是sisley專櫃的工讀生
第一天到的時候大伙都已經就定位了
我報到後就……站在櫃上等著跑單


○sisley專櫃燈箱。
後來呢~還幫忙發DM
從在百貨裡發發到百貨公司外面
拿著一疊的DM臉帶微笑“你好~sisley請參考看看“一邊遞出DM
這時經過的人客會有以下這幾種反應
1.無視你的存在…這是最多的。
2.笑著點一下頭走過去。
3.搖著手走過去。
4.順手接下但是連看也不看一眼。
5.拿走之前還和你說謝謝。
這次也感受到了原來路旁的傳單工讀生也很了不起呀!
被別人當空氣的感覺最差了
所以下次如果有人拿DM給你不需要的話也請和他搖搖手喔~~
接下來一樣看圖說故事吧!


○到外面來發傳單。看到沒!?我的倒影XD


○工讀生的工作之一--補貨。


○中間時間到後面員工用樓梯間休息一下下。


○發現一面好大的窗戶,外面的天空好藍。


○我們打工的跑單兄們都要穿黑衣服佩上一件藍背心。


○櫃上替客人換行李箱的服務…是我們去換的喔!

大家有看到上面的行李箱吧!
這是新光三越週年慶的活動
只要你單筆消費是三萬八以上的話就送你一卡ELLE的旅行箱
而我們這一櫃的消費者消費力驚人!!
我們還上去一口氣換了十二個~
也就是今天有十二個人以上在我們這一櫃單筆就三萬八以上啦~~
所以啦~~
我打工每次都覺得很奇怪
完~~全~~感受不到經濟不景氣耶!
很奇怪@@a
偷偷的來了解一下
週年慶我有去的這幾天到底營業額有多少呢?
不知道確實的數定
不過我知道的是每天都超過一百萬!!
唔…
怎麼只有我經濟不景氣沒錢呀!!?


○早上十一點開門前就浩浩蕩蕩的排了一大票人,就像是吶喊著“讓我進去花錢~~“


○禮拜六是第三天上工,早上騎車過去…愛睏啦~~


○一百塊。
上圖的一百塊有一個故事。
有一個人身無分文就連買捷運車票的三十塊也找不出來
甚至他的機車都快要沒有油了
但是住在板橋的他隔天早上還是要到遠在台北市中心的地方上班
從前一天的晚上他心裡就有著疙瘩
“要是騎到一半沒油怎麼辦?“
中餐可以不吃但是上班可不能開天窗呀!
抱著忐忑的心情直到隔天的早上上班的路上
幸好一路上平安的到達上班的地點了
開始了一日的工作
中餐和晚餐不用擔心因為他自己準備了兩個大大的飯糰
如果部上猴子、狗、雞也都沒問題
問題是車子真的真的真的沒油了
能不能回到板橋還真是一個大問題
連他也都覺得如果真要就這樣騎回去一定挫屎死在半路上的啦!
還好晚上他弟弟要來找他
這下子應該是OK的吧!
不過心底總還是怪怪的畢竟半毛都沒有還蠻不習慣的@@A
但他仍是一如往常的工作
今天有一個老太太來櫃上消費
買了不少的保養品林林總總加起來有兩大袋
老人家不方便提就由他這個工讀生代勞
提到百貨公司的大門口旁叫輛計程車並幫忙把袋子放上車
放上車後一回頭老太太握著他的手說這個給他
他一瞄看到是一張一百元的鈔票
想也沒想就回答說不用啦這小事不用
但是老太太笑笑的說這是謝謝你就收下吧!
並把錢用力的按在他的手中
而他也只能謝過了
在走回櫃上的途中他握著這一張一百元鈔
手心彷彿重重的熱熱的傳到他心裡
就像是人家所說的一場即時雨
這一百元解救了他荒蕪的錢包
也溫暖了他的心
這就是一百元的故事。


○瑋澧上來台北和我見個面,很久不見超開心的啦~~

打工就一定要說到伙食囉!
話說在這漫漫的十個多小時中一個小時就是100塊
站了快要一整天大概是賺進1000元
而我每天坐捷運來回就要60元
還有台北市吃東西超貴的@@A
更何況是在新光三越了
如果在新光吃的話一餐少說也要100多
那一天下來林林總總也要花掉300元
歐買尬~~
但是也不行不吃東西呀!
所以我決定要省著點吃
以下幾張就是吃東西的記錄啦~~


○這是我第一天的午餐。


○在地下二樓吃著。


○這是我第一天的晚餐。


○就這樣了結一餐。

其實中間還有二天我吃的比較特別
吃什麼呢??
吃我自己做的飯糰!!
先是我前一天的洋蔥炒肉片有剩下來的菜
就把他包進了飯糰當成隔天的中餐
還不賴呢!
省錢又好吃!!
而在瑋澧來的那晚我們吃了壽喜燒我也留下一點料來當隔天飯糰的材料
好吃好吃~~不過可惜沒有拍個照做紀錄


○最後的晚餐。

吃飯的時候在南西三越的地下發現了這位同樣也是孤拎拎的一個人
就是這隻大熊熊
還被限制行動罰站呢!


○在新光南西店地下二樓的大熊熊!


○不過他一個人很孤單的站在角落。看他的表情多無奈。

最後小結:
這次有跑單的經驗也蠻不錯的
一般都是當客人在逛大街
現在有機會易地而處感受大有不同
難得難得
由體驗可以讓人發自內心的去了解去尊重各種不同的行業
其實是很推薦大家去試試看的
而百貨公司一樓的櫃姊很多正妹…不…是正姊!!
不過呢…站了累了一二天後…就進入了無視狀態啦~~

ps.sisley是法國品牌
大致上是以保養品像是乳液、精華液、眼霜等等為主力
我看包裝上是made in france不是幗製的
櫃姊說是全植物的喔!
聽他說的時候我在想…全植物做的那吃素的人不就可以用!?

ps2.sisley斜前方就是有名的m.a.c.彩妝
看到整櫃的彩妝我就……想到了一大群眼睛紅紅的小白兔和小狗狗@@A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