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2日 星期日

[教師] 開心

身為一個良心教師
當然不會是因為只剩下一個禮拜就要和小鬼說拜拜就超開心
當然不是……
呃…當然…


一、
上週五上完某班的課後慢步回辦公室的路上
「老師,你下學期會教一年級嗎?」一個小女生問我
「我不知道耶…」我並沒有告訴他們我只教到這學期結束
「是喔…如果你有教一年級的話,我希望我妹可以讓你教」
二、
某天第一節課我仍慢慢的走進教室
有一個學生看著黑板旁的小公告欄
上面貼著七年級升八年級暑期輔導的課表和授課教師
當然 沒有我
他就問「為什麼暑假不是老師你教,你教比較好」
三、
某天「升上二年級希望還是你教」

身為一個老師聽到這些話說不開心是騙人的
每天兢兢業業的準備和講課
為的就是讓學生可以順利的學習
雖然有少部份讓老師大部份時間心情很幹的學生
但是絕大部份的學生是OK的
也有少部份是用功有在聽我上課的學生
對於這些學生我也報著一種感謝的心情
好聚好散
畢竟對我們彼此而言只不過是生命中的過客
但是有學生的肯定開心是一定的
這就是老師呀!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