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9日 星期三

[不爽]板橋DS剪髮心得

頭髮剪了

剪的醜還不是最生氣的事

是態度!!

時間2007/12/18pm9
地點板橋DS

在bbs上看了似乎ds不錯就約了晚上剪髮
和女友兩人過去
店小小一間人不少
生意很好的樣子
過了九點等了約半小時輪到我們
理髮師(我不稱為設計師)是較瘦的那一位
我也不知道是那位
畢竟他一來也沒和我說他的名字也沒和我女友說
一來就問說誰先剪
女友先剪
接著就問說要剪怎麼樣
要多長?
女友原來的髮長快到腰
他就是要問出一個確定的長度來剪
前面呢?剪短?溜海?
女友說不想要溜海(手比一下)會刺到眼睛
他就回答溜海不是只有一種叫溜海
還有斜的bla bla bla...
那就不要了留長好了
他問要不要分邊?
女友想說之前就一直都分邊就換一下好了,說不分邊
他就說了…留長就一定要分邊喔,不分邊的只有剪短溜海才行,因為…(翻髮型書找例子)
耍人呀?
女友說後來她心底火氣一直冒上來
在洗頭的時候的對話也讓她一整個不舒服
此為後話先壓下
女友在剪的時候表情一整個差
剪完頭髮後就換我了
一來一樣問我要剪怎麼樣
我拿了髮型書給他看我大致上想要的樣子
我說的是我不太喜歡很多鬚的髮型(不喜歡太日系)
也不想旁邊很短但是前後很長的
給他看的髮型書他說這會很短接近平頭
我就說再長一點點就好
他就說要多長?這樣和這樣有差喔(用手比)
大概是三公分和五公分的差別@@A
我本來的頭髮有大約十幾公分長
他在和我確認這麼精細的長度有這麼精準?
沒先洗頭先剪
剪了一半再洗
洗好了吹乾了再剪
吹完了他說了一句讓我一瞬間冏掉的話
「哇!好爆的頭髮呀!你這個頭回去一定要用造型喔!不然有用和沒用會差很多!」
我的髮質又多又粗又硬
他幫我剪了2/3下來滿地都是了他還沒辦法知道…
他驚訝的語氣讓我印象深刻
接著我就看著我的頭漸漸的…
頂著一顆彩球接著
變成了赤木剛憲…
……
記得要用造型不然會差很多喔~~
……
這句話在我耳邊迴盪
我懂了
我十分的認同
試水溫總是會被燙到
只不過我沒想到會是二級燙傷呀!

而剪完後他幫我做完造型
一般在做完造型後大概就是這個髮型最好看的時候了
可以說是好看的上限
自己抓總是不比髮廊抓的
但是也就只能淡淡的笑了
畢竟忍一忍三個月後又是一條好漢

出了DS

女友和我說她覺得很糟
覺得不受尊重
在洗髮的時候他問我女友怎麼沒有要燙?
女友說沒有預算,大概等領年終之後吧!
女友想說順便問問多少想說如果感覺不錯也有可能就燙了
結果他回答的口氣聽起來像是你花不起
而且還說不燙也好
燙起來不整理會更醜
女友說她一整個快爆炸
就算我沒錢半年剪一次頭髮是來給你理髮師酸的喔
寧願花兩倍的錢給別人尊重
更何況DS也沒特別便宜400也只是一般
平時堅強的女友說著很梗噎
說她剪完本想說就拉我走人
但想說也許可能我會喜歡才留下來
結果一如前言…

在剪髮前的溝通很重要
但是長度和樣式都要客人全部說完全
又何來髮型設計師的設計之名呢?
再者
剪了我一頭髮還沒發現我的髮質特性
還有從頭到尾沒有發現我是扁頭型
沒有發現當然也沒有修飾
這是我在離開家庭理髮剪平頭的日子後第一次碰上
現在摸摸我的後腦
有種重回國中時期的感覺

結論是

人生就是那麼的錯愕!

進去之前我還是三井壽!!














(這還是一個半月前的照片)


沒想到出來後我變成了赤木剛憲!!















這就是人生呀…

後記:ptt上大部份的人推是說“後來比較好看““前面很像流浪漢“
冏呀~
其實我比較喜歡這張


平常是枯起來的啦~~沒那麼流浪沒那麼汗~~

0 回應: